汤圆汤包饺子小丸子

我早已来到茫茫长白雪山,青铜门外赴你十年之约!

等你归来,还我无邪!

爵迹•麒零归来 麒银 银麒无差 (可以与上一篇连起来)HE

上篇 爵迹•零度王爵:
https://19931995.lofter.com/post/1d79039a_c928bc0

"要点什么?"清冷的声音淡淡从上方响起,仿若此时屋外的冰天雪地,一如银发男子给人的感觉,俊美却又疏离。

"一壶酒再来一盏茶。"落坐的两位女客人中比较年长的那位开口,身着战甲干净利落一眼就能看出是帝都厉害的魂术师。

"凭什么你喝酒我就只能喝茶,我早就已经成年了。"另一个身着华贵长袍的女客人不满地抱怨,金丝刺绣巧夺天工,可见其身份尊贵。

"二位请慢用。"仿佛丝毫没有受到吵闹的影响,银发男子将拿来的酒水放至桌上后便打算离开。

"银尘,你究竟打算在这里待到什么时候?"见男子并无搭理她们的打算,天束幽花终于沉不住气开口叫住对方。

银发男子听此身形一顿,背对着两人没有转身却也没有离开,就这么站在原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分挺直的背脊轻轻颤了一下。

"银尘,现在亚斯蓝百废待兴,我们需要你,百姓也需要你。"莲泉起身来到银尘身旁,开门见山说出此行目的,自一年前结束最后一战后银尘就来到了这个小镇,完完全全远离了格兰尔特。

驿站一时寂静无声,只有屋外的寒风凛冽,沉默半晌后银尘才又再次开口,仍旧是淡淡的语气毫无波澜,"亚斯蓝不缺我一人。"

"银尘,即使你在福泽镇等一辈子,麒零都不可能再回来了,你还要逃避吗?你这个样子麒零会开心吗?"幽花也大步走到银尘身旁,明明说着狠戾的话语却忍不住红了眼眶。

她的难受不比银尘少,过往相处中对于麒零亦兄亦友,她早就把他当亲人了。最后一战前麒零来找过大家,如果他失约于银尘不能再继续保护他,希望他们能帮银尘忘了他。

明明是如此绝决的话语,但是看着麒零眼中的坚定却谁都没有办法拒绝,这个少年已然成长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大家都明白此战凶多吉少,既然答应了麒零如今她就一定要办到。

"他说过……会回来的。"银尘在说话间从始至终都只看着远方,就好像这句话比起说给别人听更是说给他自己听的。

"算了幽花,别太逼他。"莲泉拉住不死心仍想追上去的幽花,看着银尘离开的背影轻叹了口气,这两人真真是应了'天意弄人'这个词。


这座驿站虽然简朴,但也算是一应俱全,房间也还干净,然而银尘最后却只选择了后院一间不起眼的小房间,甚至一不留意就会忽略原来角落里还有这么一间屋子。

银尘半靠坐到床头,房间里的摆设他一样都没动,还保留着他第一次走进这间屋子时的模样,干净清爽一如它曾经的主人给他的感觉,他甚至能闻着房间残留的气味想象到麒零在离开福泽镇前在这间屋子里度过的十七年光景。

"等我回来,然后我们一起回福泽镇……"那天的画面还历历在目,麒零的话语也仍旧犹言在耳,可是他等来的却不是他。

"对不起,我们拉不住他……"最后身处另一战场的他等来的只有莲泉的追悔莫及,天束幽花泣不成声的哭叫,漆拉的沉默不语和吉尔伽美什的欲言又止。

吉尔伽美什不止一次想开口,最后全都放弃了,银尘是他的使徒,同样也像他的孩子,而那个孩子对于银尘的意义有多重要论谁都看得出来,叫他们如何开口说出这残忍的事情。

抱着必死决心毫无胜算的一战,最后却以白银祭司被永远封印为结局,甚至没有想象中的死伤惨重,这一战远远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是麒零用自己作为封印,用他的无限魂力将白银祭司永远囚禁在了魂冢底部……"听到这话没有任何意外,若非麒零的无限魂力,这世上又还有谁能做到将白银祭司永远封印呢?

从他把十七岁的麒零带出福泽镇开始,成长的痕迹就不断在麒零身上雕刻更新着,在他离开的那段时间,麒零几乎看遍了这世间的阴暗残酷,最后在悲痛中化身为零度王爵。

"这一次……我来等他回来。"离开格兰尔特的那一天,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只留下一张纸条便只身上路,至少这一次我绝对不会再丢下你一言不发离开,这一次我会等着你,直到你回来为止,无期限!


又是平凡的一天,银尘一如往常开门,自那天莲泉和幽花悻悻而归后,一切又恢复了往日如初,平淡得跟他刚到这个地方时一样。

清早的时光还没有客人到来,无聊地站在柜台后面随意翻着从格兰尔特带过来的牛皮书,风铃摇曳清脆作响,伴随着来者直奔而来的脚步声。

"老板,你这儿还缺人吗?我可以帮你烧饭,我做的菜非常非常好吃的喽,我还可以帮你洗衣服,你看你一身雪白多容易脏啊!我还会捶背,捏肩膀,梳头发我也很厉害的,你看你这一把长头发,每天早上梳得很辛苦吧,需要我来帮你梳头吗?我再想想我还会些什么……"少年神采奕奕,滔滔不绝,明亮的黑眸中透露出蓬勃朝气,一如当年森林初见。

"正好……还缺一人。"冬去春来又是一年,天气转暖万物复苏,冻结的笑容随着归来的等待重新绽放。

据后来的福泽镇百姓讲,那驿站的清冷老板居然渐渐爱笑了,虽然时不时会喂新收的聒噪店小二一嘴冰渣子,但谁都看得明白那笑容是在那店小二到来后才开始出现的。


爵迹•零落定尘

https://19931995.lofter.com/post/1d79039a_c9828d1

评论(10)

热度(79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