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圆汤包饺子小丸子

我早已来到茫茫长白雪山,青铜门外赴你十年之约!

等你归来,还我无邪!

爵迹•零落定尘 麒银 银麒无差 (附上前两篇链接) HE

爵迹•零度王爵:
https://19931995.lofter.com/post/1d79039a_c928bc0

爵迹•麒零归来:
https://19931995.lofter.com/post/1d79039a_c949fd4

早春的清晨早已恢复往日的热闹,镇上的晨市熙熙攘攘,小贩们吆喝着刚捕捞上来的水产,农地里采摘的新鲜蔬菜,养得肥美的家禽更是数不胜数,远远望去一整条街上琳琅满目人山人海。

"老板,今天这鱼看着挺新鲜的,多少钱一斤啊?"黑发男子背了个小竹篓在背上,皓如星辰的眸子盯着木桶里的活鱼细细打量,身上的衣服虽然不是什么名贵的金丝刺绣却仍旧掩盖不了他的出类拔萃,挺拔的身姿使他站在人群中一眼便能脱颖而出。

鱼贩子一看大生意来了,连忙起身笑脸相迎,不一会儿便谈妥了价钱,看着男子明亮如皓月的笑容,抓起最肥美的两条就往对方的竹篓里放,谁不知道这福泽镇驿站的老板爱吃鱼,于是这店小二就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天天早起来给他的老板买最新鲜的鱼。

鱼尾甩摆溅起的水珠洒在男子英俊的侧脸上,长长的睫毛也自然而然沾染了几滴水珠,在晨曦照耀下仿若刚落入尘世的精灵般圣洁干净,引得过往行人不自禁停下来观赏,这福泽镇何时有过如此这般漂亮之人。

"哎,听说你叫麒零啊,你该不会是那个奥汀有史以来最厉害的零度王爵吧?"在一大堆赞美声中不知是谁突然高呼一声,这偏远小镇的百姓对王爵之类的话题谈论甚少,问出此问的大概是少数去过帝都的人。

福泽镇经过苍雪一难后早已换了批居民,这些居民不知道福泽镇曾经有过一个少年叫麒零,倒是对零度王爵的本名为麒零略有耳闻。

话一出口,所有的人都安静下来齐刷刷扭头看向被围在正中央没几天前才出现在这小镇上的英俊少年,这眉眼这气质确实有几分帝都的气势。

"哎呦喂,我说各位大叔大婶,那零度王爵是谁啊,那可是封印了白银祭司救了我们整个奥汀大陆的大英雄,那一定是威风凛凛八面来风啊,能是我这么个平凡的乡野小子吗?各位说是不是?"大概是被看得渗人,麒零把小竹篓往旁边一放,朝着围了一圈的路人就开始滔滔不绝,那上蹿下跳的模样就跟只小猴子似的恨不得用出全部活力。

听着少年的话语,再看少年一下子气质全无的模样,围观群众都忍不住纷纷点头。也是,能打败白银祭司的大英雄怎么会是个平凡的乡野小子呢?

直到人群渐渐退散麒零这才偷偷嘘了口气,背起刚才放在一边的竹篓就往驿站跑,他还要回去做鱼呢,放久了就不新鲜了!再说要是让银尘知道他刚刚又起了那么大哄动肯定又要吃一嘴冰渣子了。


"银尘我回来了,今天的鱼特别肥美,我这就去给你做鱼汤喝,一定超鲜。"远远就看到了站在驿站门口的那道雪白身影,麒零忙加快脚步跑过去,连眉眼间都染上了笑意。

"今天怎么去了那么久?"银尘接过麒零手中一部分物品,今天麒零去晨市的时间比往日多出了一半,刚才若非麒零叫他,他已经跨出一脚要动身前往集市找他了。

"嘿嘿,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不过我这么聪明伶俐足智多谋,已经顺利解决了。"麒零干笑两声希望能借此糊弄过去。

"发生了什么事?"银尘脚下一顿望向身旁还在打马虎眼装糊涂的小鬼,不自觉拧起了好看的眉头。

"哎呀银尘,你别多心,真没什么事,就是镇上的百姓开玩笑说我叫麒零,零度王爵也叫麒零该不会是同一个人吧,我跟他们耍嘴皮子花了点时间,其它的我发誓我真没惹什么事!"银尘的周身瞬间悲伤弥漫,银眸中充斥着深刻的担忧,麒零一下子就慌了,想抱抱眼前的人安慰又怕弄巧成拙,只能手忙脚乱比划着解释自己真没惹什么事。

"银尘,你别生气啊,我下次不敢了,一定乖乖早点回来……"银尘低着头看不清他此时的表情,麒零只能小心地卖萌求饶,然而下一秒他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银色的发丝拂过他的鼻尖传来属于银尘才有的独特气息。

"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轻轻拥住眼前已经与他一样高的少年,银尘鼻头一酸差点又落下泪来,"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是不是在做梦,我怕梦醒了其实你根本就没有回来,整个驿站还是只有我一人,没有任何希望地等着一个不知何时回来的人……可我除了等又还能做些什么呢……"

银尘一句一句轻声诉说着,想把他这段日子以来的胆战心惊一次性说清楚,或许其中还夹杂了几丝淡淡的委屈。

麒零一时半会诧异地不知该做何反应,他这才知道原来这么多天银尘都是这么提心吊胆过来的,现在想来每天清早银尘都坚持在驿站门口等他回来也是这个原因,不由得一阵心疼。

"银尘,我在这儿呢,你看我就活生生地站在你面前,我哪儿也不去就待在你身边,你别担心!"麒零伸手反抱住银尘,像安慰小孩子般轻拍着对方,现在的银尘是如此脆弱敏感。

"可是我还是担心,你现在没有任何魂力,万一你出了什么事……我真的承受不了再一次失去你!"麒零的安慰就像一把锁打开了银尘的所有顾虑和害怕。

"银尘……有件事情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听到对方的话麒零狡黠一笑,对着疑惑的银尘露出一个深不可测的表情。

麒零轻轻抓住银尘放在他后背上的手,一路下滑直到带动银尘到了那个曾经对方替他打开了一个全新世界的地方,轻轻催动魂力,在麒零期盼的眼神中银尘的银眸渐渐透露出流光溢彩。

"其实我从魂冢底部醒来时魂力就在开始慢慢复苏了,只是一开始我体内的魂力实在太少了,我不知道它究竟能恢复到什么程度,我也就没说。"麒零说着突然靠近对方在薄唇下烙下一吻,"你为了我放弃了一度天之使徒的身份,我又怎能不追随我的王爵?"

灵犀在二人间迅速复苏,尾椎处的爵印开始发出耀眼的金光,相同的魂路再次显现。


—END—

评论(41)

热度(1232)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